坚持写下去总会有进步和收获(*ෆ´ ˘ `ෆ*)♡

典型纯爱洁癖/做饭为自己爽

【默读舟渡温馨日常向】中秋贺文



《默读》同人by阿酒

“爱它像一个小偷,悄悄地收藏起丘比特的箭穿过胸口的甜蜜,如此虔诚而温柔,等到了主人惊醒的后知后觉,早就已经无药可救。
它伸出了深沉而美丽的蔓藤,穿越过了千山万水、异国他乡,在两个人心田最柔软的那一块生根发芽,系住两端,发出轻柔的呼唤。即便是稍稍扯开,也是死一般的疼痛。
藤蔓上树叶的叶脉倒流着时光的影子,交缠出彼此间的情深爱意,光浮影现。
我怎么可能把你忘记呢?
我不会的。
我永远都记得你。
我爱你。”

整理完卷宗后的骆闻舟叹了口气,活动了一下脖子,然后起身往外走。
“父皇,你要去干嘛啊?”郎乔一边咬着煎饼一边含糊不清的对差不多走到门口的骆闻舟说道,他的脸色不是那么好看,让郎乔缩了缩脖子,总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骆闻舟:“骆一锅那家伙把自己的窝咬烂了,我给他重新买一个。”他说出来的时候还隐约带着点咬牙切齿。
谁知道锅总是怎么弄的。或许是对简陋的小窝不甚满意,想出了一个完美的方法——把他给咬烂,发泄了对骆闻舟这个不靠谱主人的愤怒还能换来一个新窝,真棒。
而骆闻舟看到一片狼藉的地板后只想把这个洋洋得意的混蛋玩意炖了吃。
不过骆闻舟还是认命的去宠物店给骆一锅买了窝,不然家里可能又要大清洁一遍——谁也不知道骆一锅如果晚上睡在冷冰冰的地板上会发什么火。
骆闻舟买完后在街上走着,入秋的城市已经截然与夏日不同,不再带着火热的太阳与呼啸而过的热风,稍稍阴沉的天空透露出一丝丝光亮,冷清湿润的风轻轻吹来,细雨打湿了已经发黄的叶片。
不远处在公司顶层坐着的费总闲来无事,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情还去买了一袋月饼。不过付完钱之后才想起来骆闻舟不吃五仁————费渡在玻璃窗前整理了一下已经有点轻微皱褶的西装,巧舌如簧地和售货员聊天,脑子里还抽空想了想,骆闻舟那个暴躁的老大爷看到后会不会把他给丢去书房睡觉。
这样想着,费渡轻轻的勾了勾嘴角,眼镜下的瞳孔中涌出来一点笑意,一点也没有求生欲地大摇大摆开着豪车,接了同样也在游荡的骆闻舟。
高头大马的车内一尘不染,还被换上了新的车载香水,或许是因为费渡对上一个味道烦腻了,还是想换个口味。他甚至从哪里掏出来的一朵火红的玫瑰,正正当当摆在骆闻舟的面前。
真是邪恶的腐败资本气息,骆闻舟想。
回到家入门后的第一个迎接就是锅总的讨好声——为了吃的节操算什么。“一边去,骆一锅你多胖了,减减肥。”骆闻舟没好气的一挥手赶走耍赖的老猫,放下手中的工作袋,而锅总被拒绝后尖叫着发出抗议,围着骆闻舟团团转。
“师兄,今天中秋,不用去看爸妈吗?”费渡玩着手机,朝骆闻舟眨了眨眼。“不用,两老跑去云南玩了,说是风景好。”骆闻舟拆着混蛋玩意的新窝,骆一锅看着铲屎官鞍前马后地甚至满意,高高兴兴地在领地巡逻。“中秋不就吃个月饼什么的吗?哪有什么特别。”
“真巧,”费渡慢悠悠地说,“我买了月饼回来,相信你会喜欢的。”“什么月饼?”骆闻舟本能的感觉到了不妙,心里的警铃大响。
“五仁的,师兄你吃的吧?”费渡挑了挑眉,笑了一下,“我觉得你会喜欢。”骆闻舟才不相信费渡说的鬼话,黑着脸当场给他揍了一顿,还差点身体力行地给费渡一场教训。不知道是不是上天可怜费渡,这时候一个电话突然打过来。
“啧,穆小青同志真的不厚道。”骆闻舟听着刺耳的五环之歌,胡乱摸出来手机———幸运的费总逃过了一劫。
骆闻舟接了自家老妈的一个电话,在收到关心的同时还被发了狗粮,“哎儿子这个中秋有收到礼物吗?我跟你讲,我有哈哈哈哈哈。”听着那边的笑声,骆闻舟虽然觉得中秋节并没有什么送礼物的意义,但对于穆小青同志这种秀恩爱的行为非常不齿。
“怎么了?”“没事,妈来给我这个可怜没礼物收的人一个打击,去去去吃你的五仁月饼去。”骆闻舟没好气地说。本来就经历了打击再看见餐桌上显眼的五仁月饼,越发的感到凄凉。
“师兄想要礼物怎么不早说,不过我不是送你了吗?”费渡唇边带了点不怀好意的笑,撸着猫回答着他,“什么礼物?别告诉我是那盒月饼。”“咳,对不起我应该去买别的,”费渡说着,懒洋洋地回了头,“那么师兄有什么礼物给我呢?要不以身相许吧。”一旁的大懒猫则重重的打了一个打哈欠。
“你认真的?”得到的是某人似笑非笑的神情,“费渡同志你要感受一下警察叔叔的魅力吗?”“算了,我突然感觉到我的腰不太好,”费渡撩完就跑,“谢谢警察叔叔,不用了。您的体力还是留给犯罪分子更好。”他干巴巴的说道。后感觉自己还是闭嘴更好,接着就不再去讲话。
骆闻舟没跟他扯皮,顿了顿,“不过我给你带了一盒我们那边自己做的月饼,抹茶的。待会我拿出来,你吃抹茶的吗?”“吃。”是干脆利落的回答。
不过最终也没有等到骆闻舟自己去拿月饼,骆一锅在家里跑来跑去撞翻了一个袋子,不知道闯了什么祸也不管,还是叫着,自顾自的检查领地。
费渡只好把肥猫赶走,自己去把撞到的东西扶好,走过去一看,就理直气壮的抽出来准备吃了。
不过好像也掉出来什么,费渡把骆一锅也撞到在旁边的一个小本子拿起来看。
这大概是一个平时的记事本,用的挺久的了。上面刚劲有力的字体一看就看得出来是骆闻舟的,费渡看着首页,接着往下翻了下去。
页纸已经发黄,四角微微卷起。越翻下去越能看见,里面记载着各种乱七八糟的琐事,还有各种案子的疑点,对人物的排查。这些大概是从主人最早那段年轻冲动的时代到冷静克制的转变,这本记事本的主人逐渐被风霜磨出了圆润的棱角。
而到最后的几页密密麻麻,写的内容关于的都是他,一直在细细地看着,最后几句话突然撞进了费渡的心里。
“你是我要共度余生的人,死也不会放手。”
“真是栽你这小王八蛋手上了。”
“闻舟可渡。”

明亮温柔的月亮半藏于薄云当中,奔波忙碌的城市浮现出一层淡淡的光辉,一切都是安详而美好的,窗外那抹淡淡的花香,轻轻悄悄的钻进屋内。
恋人相拥在里面,呢喃细语。

*谢谢来看的每一位!
*ooc爆炸看的不要太认真
*各位中秋节要快乐!

评论(4)
热度(68)

© 酒韵然生 | Powered by LOFTER